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公管协会举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活动
作者:李聪盼 王丽娟      时间:2023-05-16      阅读量: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进一步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人心。特此公管协会于2023427日在松四204活动室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社长李聪盼首先介绍了五四精神。什么是五四精神呢?有的认为是爱国主义,有的认为是民主与科学,有的认为是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有的认为是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等等。这些说法都是有道理的,事实上也是联系在一起的。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接着同学们交流了个人的感悟,提出了观点,彭敏同学表示:“我们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主人翁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把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要抓紧学习,刻苦钻研,努力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充实提高自己,要敢于开拓,大胆创新,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前人,勇攀世界科学技术的高峰。”

最后,王爱萍同学激情昂扬的朗诵了诗歌《翻开五月的日历》,主题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懂得:鸿鹄高飞,一举千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大学生应该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切实肩负起光荣使命,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不负祖国与人民的厚望!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