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成果> 正文
重大公管喜获11项国家社科及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
作者:      时间:2020-09-21      阅读量:


重大公管喜获11项国家社科及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99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及520日发布的《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的公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917日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公共管理学院共11个项目入选,包括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5项,西部项目2项,应急专项1项;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具体拟立项情况如下:

国家社科立项

课题名称

负责人

资助类型

学科

社会力量参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三社联动”机制研究

彭小兵

应急项目

管理学

消费和产业“双升级”协同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制及政策研究

龙少波

一般项目

理论经济

政商关系视角下中国南北经济分化生成机制与治理路径研究

丁从明

一般项目

理论经济

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西部地区联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机理与路径研究

陈立泰

一般项目

理论经济

产业益贫视域下西部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研究

周孝坤

一般项目

应用经济

解决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扶贫“等靠要”问题的激励相容机制研究

黄洪

一般项目

民族学

新时代高质量就业测度与长效机制研究

蒲艳萍

西部项目

应用经济

乡村精英参与乡村治理的机制和效应评价研究

沈珊

西部项目

社会学
















国家自科立项

课题名称

负责人

资助类型

行政问责及治理政策工具影响企业非市场战略配置决策的机理及经济后果研究

冉戎

面上项目

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机理、路径与行动决策研究

汪涛

面上项目

城市基础设施可持续性开发决策机制研究:基于“本体-推理”视角

薛斌

青年基金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引导性作用,在今年国家基金申报期间,我院积极开展基金申报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动员广大教师积极申报;邀请校内外有经验的专家学者进行辅导与交流。多次进行申报书修改与交流,以多种形式指导申请书一对一反复修改,提高申报效率及申报书质量。学校及学院严格把关形式审查工作,保证每份申请书顺利通过全国哲学社办及国家自然基金委的形式审查,为申报国家社科及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基金的获批对提升我院公共管理相关学科的研究水平和促进公共管理人才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我院将继续提高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组织效率,有效激励学院科研人员承担国家项目,积极组织公管讲坛系列讲座和专家辅导交流会,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做好组织管理、服务、辅导的工作。期待我院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