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成果> 正文
重大公管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重庆市社科项目及 重庆市科技局项目等11项立项
作者:      时间:2020-09-29      阅读量:

重大公管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重庆市社科项目及

重庆市科技局项目等11项立项


根据教育部121发布的《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927日发布的《2020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名单》,重庆市科学技术局821日发布的《2020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 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专项 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面上项目立项名单公示》,公共管理学院共11个项目入选,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6项,青年项目1项;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面上项目2项,重庆市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专项面上项目1项。具体立项情况如下: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1

新时代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研究:基于认知-动机视角

谭新雨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


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1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发展机制研究

谭志雄

一般项目

2

当代中国公民政治社会化变迁及机制创新研究

李俊

一般项目

3

后疫情时代“三社联动”对社区韧性的影响机制及对策研究

胡晓芳

一般项目

4

基于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公共危机循证政策制定研究

杨代福

一般项目

5

地方政府药品安全监管绩效评估研究

潘丽霞

一般项目

6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生态环境协同建设研究

任星欣

青年项目

7

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支撑科技创新的知识管理体系建设研究

余嘉俊

青年项目


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 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专项 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面上项目


课题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1

重庆地方性金融改革试点研究

杨宝

重庆市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专项面上研究

2

创新驱动城市智慧化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与应用

宋鹏

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面上项目

3

大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研究与应用

谭志雄

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面上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重庆市社科项目、重庆市科技局项目的立项,为明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孵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提升我院公共管理相关学科的研究水平和促进公共管理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年各省部级项目申报期间,我院积极开展申报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动员广大教师积极申报;邀请校内外有经验的专家学者进行辅导与交流。多次进行申报书修改与交流,提高申报效率及申报书质量。学校及学院严格把关形式审查工作,保证每份申请书顺利通过教育部、重庆市社科规划办公室及科学技术局的形式审查。

我院将继续提高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组织效率,有效激励学院科研人员承担国家项目及省部级项目,积极组织公管讲坛系列讲座和专家辅导交流会,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为项目申报做好组织管理、服务、辅导的工作。热烈祝贺以上11位立项的老师,期待我院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