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友之光> 院友动态> 正文
校辩论我院惜败止步决赛
作者:      时间:2014-05-07      阅读量:

5月4日,校辩论赛半决赛在图书馆1F-9报告厅举行,土木、弘深、动力、公管四个学院争夺两席决赛名额。晚上8点30分,公管学院对战动力学院的比赛激情打响。学办主任兼12级辅导员王丽娟老师及13级辅导员周亿老师到场观战。当今世界究竟中国还是日本掌握了中日关系的主导权呢?双方对此展开激烈辩驳。公管学院持正方观点,即“当今世界中国掌握了中日关系的主导权”。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比赛中公管四位辩手发挥出色、配合默契,精彩处常常博得掌声阵阵。纵观全场,公管在拆解对方立论、驳击对方论点发挥得十分出色,但对己方立论的贯彻实施略有不足,对于向来实力强劲的公管辩论队,观众和评委都寄予厚望,希望公管可以发挥得更加完美,更加无可挑剔。这是对公管的热切期望,更是一种鞭策。而动力学院表现亮眼,值得我们学习。最终,三位评委分别投出2:1、2:1、0:3,公管学院以总比分4:5惜败,止步决赛。

赛后队员们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总结,吸取失败教训。虽然没能进入总决赛,大家情绪都比较低落,但反思所得的经验才是我们更加渴望、更加需要的。历经近两个月的辛苦,公管走到了今天,以一场精彩的、无悔的比赛献给观众、献给评委、献给我们一起努力过的岁月。公管辩论队在本次比赛中得以磨练,得以成长,变得更加强大,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有所收获,这,就是意义所在。公管加油,来年再战!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