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本科生辩论队挺进第28届重庆大学华语辩论锦标赛八强
作者:苏雪莹      时间:2023-04-04      阅读量: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41日晚19时,第28届重庆大学华语辩论锦标赛小组赛第二场在一教准时开赛。在本场小组赛中,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对阵的是环境与生态学院辩论队。两支队伍旗鼓相当,比赛现场紧张而又激烈。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是:新时代青年走出去到大城市拼搏更能体现价值还是留下来扎根乡村更能体现价值。我院辩论队持反方。

比赛开始,我方一辩进行了破题立论,从补充行业缺位、响应国家号召等角度阐明新时代青年留下来扎根乡村更容易实现价值,面对对方二辩的犀利质询,我方一辩从容作答,坚守我方论点。

接下来我方二辩在质询和申论环节与对方达成了几点共识,站稳了辩论的基点。四辩在对辩的环节中继续推进我方论点。在双方的一来一回的交锋中,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

紧接着,在三辩盘问环节中我方三辩向对方发起了猛烈的攻势。顺利推出我方第二个论点并拆解对方论点。

来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开始了激烈的交锋,在唇枪舌战中比赛进入了高潮。我院四位辩手逻辑清晰,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比赛接近尾声,我方四辩做总结陈词,再次重申了我方论点,并对今天的比赛做一个总结,最后以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做了价值升华。现场掌声雷动。

最终我院取得本次小组赛的胜利,顺利晋级第28届重庆大学华语辩论锦标赛八强。辩论是一种思考更是一种探索,希望同学们今后都能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勤思考,善探索。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