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举行“践行党的二十大,创建标杆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望道》观影”专题活动
作者:崔丹宁 向昱桔 王丽娟      时间:2023-04-05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坚定信仰勇担使命,2023330日下午2时,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举行了“践行党的二十大,创建标杆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望道》观影”专题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一、四支部同志积极报名,并准时前往利美华胤影城进行观影。


《望道》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先生虽历经动荡变革,但却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刻画了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有志青年群像;展现了那个“唯有信仰和热爱不可辜负”的时代。另外,陈望道先生为翻译《共产党宣言》废寝忘食,误把墨汁当糖水吃,留下“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感人佳话。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感触颇丰。李雪莲同志表示:“《望道》不仅可以望到那个时代年轻人的热血沸腾与心潮澎湃,更让我们从影片中望到那真理与光明之道。”袁凤同志表示:“在观影过程中,不仅由衷地敬佩革命前辈对于真理和信仰的坚持;也会很自然地从百年前先辈们的追求,联系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意识到我们青年一辈更要坚定信仰,勇担时代重任。”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对于坚定信仰、追求真理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也将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落实贯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党的理论,提高自身本领,将理想信念付诸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