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举行“践行党的二十大,创建标杆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作者:崔丹宁 向昱桔 王丽娟      时间:2023-04-07      阅读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英雄,202346日上午10时,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践行党的二十大,创建标杆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准时到场。活动在一支部书记王丽娟同志和四支部书记严雪颖同志的主持下顺利开展。

首先,同志们有序参观红岩魂陈列馆,重温了牺牲于歌乐山下白公馆、渣滓洞监狱的300多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及“中美合作所”史实,深刻体悟到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红岩魂”。


接着,同志们在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致敬。

然后,全体同志在四支部书记严雪颖同志的带领下,举起右手,目光坚定,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同志们声音嘹亮,目光坚定。通过宣誓,同志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也将勇担重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同志们祭扫烈士墓,再次向革命先烈致敬。

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支部同志们深刻领悟了红岩精神,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仰,面对艰难险阻无畏无惧、不屈不挠;也将铭记历史,在向革命先烈缅怀致敬的同时,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砥砺前行;也将努力提高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