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向阳爱心社“身体由我”书信阅读会暨卫生巾捐助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彦洁 林玮忻 王丽娟      时间:2023-03-29      阅读量:

为增强女性生理健康意识、关爱偏远山区女童,重庆大学学生向阳爱心社于2023323日在A区声音图书馆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身体由我:接纳女性身体的一切”的书信阅读会暨卫生巾捐助活动。在本次活动中,80余名同学参与卫生巾捐赠,其中30名学生参与书信交流。


“说到女性你能想到什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眼中女性的代名词,活动氛围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逐渐上升。随着主讲志愿者对女性月经、激素等知识循序渐进的普及,同学们对于女性生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更为深入,同时,也进一步体会到了身处偏远山区的“春蕾”女孩们生理卫生知识的匮乏情况,激发了同学们对其处境的深切关怀


阅读会上,书籍内的知识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以及对“月经羞耻”等现象的思考,志愿者与同学们交流了生活中常见于女性群体的“外貌焦虑”、“身材焦虑”以及经期、更年期等正常生理现象,并鼓励同学们接纳与包容的心态对待女性身体。活动最后,同学们结合本次阅读会所学生理知识及个人思考写下了寄给山区“春蕾”女孩的书信,信中寄予了同学们的鼓励与祝福。


本次活动共收取30封书信,181包卫生巾及若干写满祝福的便利贴,这些卫生用品及信件均已送达重庆市黔江区,还将陆续送至“春蕾”女孩们的手中,愿这些“祖国未来的花朵”无惧寒冬,勇敢绽放!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