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承办重庆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作者:陈思思 苏雪莹 徐柳      时间:2023-03-29      阅读量:

为助力同学们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持续营造重庆大学“爱与幸福”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我院承办了重庆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本次比赛将于20234月中旬正式开赛,并根据比赛结果将推荐优秀剧目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评选。

    

本次大赛于2023317日已完成面向全校师生的报名工作,325日下午,学校心理中心和学院一共邀请了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心理剧专家王尔东博士为所有参赛的同学和老师、全校心理委员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心理剧赛前专题指导与培训。

主讲专家从心理剧的发展历史开始,到介绍已有的优秀剧目,给参训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讲解了心理剧的初心、受众、创作原则和功能所在;本次培训不仅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专业指导,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剧这种艺术疗愈形式的理解和发自内心的认同。

         

正式比赛之前,学校心理中心和学院还将于413日举行赛前线下剧本研读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打磨剧本、呈现出更加精彩的表演。正式比赛定于420日举行,比赛将评选出优秀剧目,由学校心理中心报送“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

心理情景剧是重要的心理学艺术疗愈形式,沉浸式、体验式地帮助台上学生、尤其是观众学生们提高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增强同理心和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本次活动也是公共管理学院推动“心理育人”,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的重要举措,让我们共同期待重庆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的成功举办!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