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植此青绿,守护家园"主题植树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曾珊 杨苑宁 包晗      时间:2023-03-16      阅读量:

2023年3月12日,郭明义爱心团队公管分队共22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植此青绿,守护家园”主题志愿者活动。与沙坪坝街道沙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作,组织公共管理研究生志愿者和社区小朋友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旨在倡导重庆大学树立起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发扬公共管理学院郭明义爱心助人风范,让小朋友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

早上8:45分,志愿者在学校集合并步行前往学府小区。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但这也丝毫没有阻挡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的热情。在社区工作人员会面后,领取好植树需要的工具,包括铁锹、水桶、新鲜树苗,和工作人员再次核定当天参与者情况,确定来的小朋友数量以及植树环境,以便志愿者更好的对其进行照顾。

本次活动分为以下几个流程:

第一是活动宣讲环节。首先由一名志愿者进行宣讲,讲解了植树节的来源与变迁历史,小朋友与志愿者在宣讲中对植树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植树的长远意义。

第二是游戏环节。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和其他参与者共同参与“拍拍操”“大风吹”等游戏,活动现场十分热闹,迅速拉进了志愿者与小朋友的距离。

第三是植树环节。随后,志愿者们带上工具和小朋友们一起来到了小区的空地。下雨天,被雨水浸泡过的泥土,松软开一层薄薄的流泥,正适合植树松土。随后,分别由一名志愿者带领一位小朋友两两协作,卷起裤脚、拿起铁锹积极投入植树劳动中。小朋友扶着树苗,志愿者在旁挥锹铲土,还有志愿者帮忙打着雨伞;随着一颗颗树苗落地,光秃秃的土地也逐渐有了生机,这是希望在萌芽。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和志愿者纷纷与树苗合影,纪念本次特殊的经历,志愿者们也希望小朋友的未来能够如大树般生机盎然,同时也希望一棵棵树苗不仅可以在土地里茁壮成长,也能在每个小朋友和志愿者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摄影:郝鑫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