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向阳爱心社顺利举办第六届“凛冬散去,星河长明”社团庆典
作者:      时间:2023-03-08      阅读量:

凛冬散去,星河长明,新冠疫情的乌云散去,202334日向阳爱心社的第六届社员们迎来属于他们的第一次线下社团大会。在社团成员的精心准备与组织下,向阳爱心社第六届第一次社团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1顺利举办。本次社团庆典迅速拉近了新社员们的距离,增强了第六届社员们对社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并为新一学期即将举办的社团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第六届第一次社团大会全程由刘梦瑶和张晓彤两位同学主持。破冰大会伊始,社员们领取到了向阳爱心社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社长林炜忻发表社长致辞,对上一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正式拉开大会序幕。团支书荣召康在随后的讲话中明确了社团的基本信息及注意事项,并与社员们分享了自己对“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这句诗的独到感触。人们对前半句诗总是烂熟于心,对后半句诗却经常不曾提及,而这恰似向阳爱心社强烈想要改变的局面,即为角落发声,为边缘呐喊,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将那些弱势群体送去阳光能够照到的地方,让他们也能够面朝太阳,春暖花开。大家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接着就来到了社团大会的重点环节。第一轮游戏为“答非所问”。主持人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于在场的社员中随机选出五位同学上台进行游戏比赛。社员们头脑灵活,反应迅速,三轮游戏看点十足。第一轮游戏余韵犹在,第二项游戏“海龟汤”紧接着开始了。出题人给出一段隐去关键信息的叙述,其他玩家根据叙述提出以“是”、“否”或者“与此无关”为回答的问题,并根据所得的所有信息还原出完整故事。尽管该环节对参与者的推理能力有较高的要求,但是社员们都积极进行提问,根据丝丝缕缕线索,成功将故事还原,游戏全程社员们都有着高度的热情。最后一项游戏为社团常驻节目“听歌识曲”,通过这项游戏,我们在社员中发现了不少“中华小曲库”,更有甚者在歌曲前奏一响便成功报出歌名。游戏结束,不少社员都获得了心仪的小礼品,意犹未尽。


第一次社团大会就在新一届社员们的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社团大会的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社团感受到的爱与温暖,一起站上讲台合影留念。活动结束之后,向阳人们对彼此更加熟悉,联结也更加紧密。


正是一年春好处,第一次社团大会让诸君相逢,深刻阐释了向阳爱心社扬帆起航未来可期的美好愿景,“木欣欣以向荣,人心心以向阳”,我们相信第六届第一次社团大会的成功举办是我们社团继续朝着光的地方前行的好兆头!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