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向阳爱心社“农安行”爱心家教活动再度启航!
作者:王婧颐 王丽娟      时间:2023-03-08      阅读量:

20230305日早上830,重庆大学学生向阳爱心社“农安行”爱心家教活动策划组成员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了本次活动目的地——农安村村委会。


2022年下半年疫情的影响,“农安行”活动已停办近半年,加之农安村部分村民拆迁搬家、青壮年离开家乡,此次活动的重新开展经历了一些波折。在本次活动中,除辅导孩子们薄弱科目之外,志愿者们还十分积极地准备了自己擅长的才艺,如绘画、音乐、讲故事、下棋等,帮助小朋友们发展课余兴趣爱好,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快乐地发展与成长。策划组还收到了来自重庆大学一位不知名学生赠送的一箱闲置书籍,经过与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的协商和内部讨论,最终决定在村委会建立一个图书角,并现场进行登记,供孩子们自由借读,培养孩子们文学与写作的素养,拓展课外视野。


同时,面对突发状况,策划组成员和志愿者们也都及时想到了应对方法。在小朋友们人数与志愿者人数相比较少的情况下,讨论决定由一部分志愿者陪伴小朋友,其余志愿者们或利用现有物资主动为未到现场的孩子们进行手工折纸送上礼物,或贴心地写信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你的身上永远有这一刻的澄澈与天真,即使未来历尽千帆,仍旧以一颗炙热的心看待生活,看待世界。”志愿者冉晨雨如是写道。


35日恰好是学雷锋日,此次活动不仅响应了我校雷锋月活动,弘扬了雷锋的为人民服务精神,而且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活动精神。今后向阳爱心社还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继续传递爱与温暖。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