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向阳爱心社举办“星光闪耀,以爱守望”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0      阅读量:

202339日,由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指导,重庆大学学生向阳爱心社主办的守望星光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启智儿童康复中心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

守望星光活动旨在给予特殊儿童陪伴与关爱,帮助其融入社会。为了贯彻这一活动宗旨,真正将温暖传递给特殊儿童,在开展活动之前策划组与启智儿童康复中心的负责老师进行了多次交流,了解小朋友们的情况以及启智中心的需求,并且与老师达成了拓展活动形式的共识,计划在后续活动中与小朋友们进行不定期的户外活动。

守望星光活动的策划组以保障小朋友的安全、推动活动高效有序开展为最主要的准则进行了工作的安排与部署。在完成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之后,反复强调在志愿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积极落实监督巡视工作,力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为小朋友服务、为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们也以十分热情、认真的态度参与本次活动。活动过程中,一到两名志愿者对接一位小朋友,与小朋友进行交流、游戏。在长达5个小时的志愿时间里不乏充满着温情的画面,有的志愿者担心小朋友的安全,紧跟着小朋友以防他们受伤;有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看着图纸搭建积木,耐心地和他讲解着图纸上的步骤;有的小朋友甚至到了放学时间还拽着志愿者姐姐的衣角,迟迟不愿意离开,成功和志愿者们合影以作留念。

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的结束也感到深深的不舍。在志愿者们给策划组的反馈中,他们描述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并为后续活动所提出的建议。多次参加活动的李怡欣同学表达了再次见到小朋友的喜悦,她这样描述早已经有所接触的一个小朋友:“她活泼好动,但是很喜欢小动物,她喜欢玩小动物的拼图,但更多不是拼,是模仿小动物,而且她喜欢钓鱼的小玩具,当她成功钓起小鱼,她总会快乐地鼓掌。”蔡滢同学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与小朋友们相处的快乐:“在参加活动之前,我一直以为,我们是在献爱心,是在为这些可怜的小孩带来温暖,然而等到参观的那一天,我才发现,原来他们带给我的快乐远甚于我们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下次可以带一些能发出音乐的玩具,在陪小朋友玩的时候有听到小朋友说想玩有音乐的玩具”。李灿等同学向策划组成员反馈了自己的建议,这些建议都是策划组改善活动的最大的帮助。

正值学雷锋活动月,重庆大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守望星光活动的负责人员希望继续在活动中贯彻雷锋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重庆大学学生向阳爱心社也将开展更多的活动,传递爱与温暖。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