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组织观本科生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作者:陈烨靖 王丽娟      时间:2022-12-17      阅读量:

学院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同心共抗疫情。20221215日下午,学院组织本科生观看由钟南山院士主讲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主题科普讲座。同学们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微言教育、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等平台,观看直播。


在讲座上,钟南山院士旁征博引,以丰富翔实的数据总结了两年多来我国抗疫取得的成就,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然后具体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和致病性,对如何加强个人防护提出了8条建议,最后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讲座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决策部署的科学性和正确性,正确认识了疫情防控“新十条”规定,提高了自己的防疫意识。在认真观看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学习科学防疫方法,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行政管理专业的陈嘉怡同志表示,通过讲座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疫情防控不仅仅是政府和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病毒,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城市管理专业的李雪莲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国家需要我们就上。特殊时期,我们也要积极落实国家措施,注意个人防护。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我们必胜!


通过此次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在线学习,同学们不仅对现阶段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树立了科学的防疫意识,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