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举办18级对19级各专业裸绩前15名推免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陶德颖 唐颖欣 王丽娟      时间:2021-10-18      阅读量: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20211014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学院楼102举行18级推免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办主任兼19级辅导员王丽娟.18级辅导员李珊珊筹办,18级推免生孙珑溢主持。19级优秀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据悉,本次经验分享会旨在向19级的同学们介绍保研经验、解读最新的保研章程、对保研过程中出现的新状况做出分析,帮助学弟学妹们在明年的推免中取得更好的表现。来自18级的蒋颖、李璇、蒋巧玲、胡腾毅、李英娇、潘雨晨、郭姝含、孙珑溢、陈致远、陈启迪、田林斌等五个专业的11位优秀推免生结合自己的推免经验,分别在不同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保研推免的有关细则。

会议伊始,蒋颖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和相关材料,并根据自身情况详细介绍了参与夏令营的有关经验。随后,保研至南开大学和复旦大学的李英娇和潘雨晨从信息检索、平衡时间到研究生类别、简历背景、学校专业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推免的前期准备工作。

接着,田林斌、陈启迪、郭姝含同学介绍了推免面试的有关内容。田林斌同学从形式和内容两个方面介绍了准备面试的相关事项,使同学们对面试流程有了基本的了解。陈启迪同学针对“专业课问题如何应对”做出解答,并从专业知识、数理基础、学科素养、英语面试四个角度提出建议。郭姝含同学则介绍了英文面试的注意事项,并通过举例分析向同学们拆解分析。

此外,保研至本校的李璇同学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介绍了支教保研这一推免途径,为同学们参与推免及后续升学提供了新的思路。

胡腾毅、蒋巧玲、陈致远、孙珑溢等同学在“如何选择”的问题上给出了一些看法。胡腾毅从学校、大类和专业三个方面,罗列了管理类同学可以尝试的方向,并给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蒋巧玲同学介绍了夏令营入营的相关院校,并结合自身经历在填报志愿上做出提醒。陈致远同学则具体讲述了他在本校和外校之间选择继续留在本校的心路历程。同样保研至本校的孙珑溢同学则从自我期望、导师信息和信息渠道等方面介绍了选择导师需要考虑的因素。

最后,王老师上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妥善利用学校的资源,为未来的推免做准备。在座的同学们都是19级的明年有可能推免的优秀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稳绩点,争取明年的保研顺利成功。

本次推免生经验分享会帮助19级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保研细则,同时也激励和鞭策着同学们向着梦想的院校不断前进。相信同学们在经过本次会议后,会更加清晰未来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在此预祝同学们前途四海,来日方长!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