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举行“树立标杆党支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系列活动之“《长津湖》观影活动
作者:崔丹宁 袁凤 王丽娟      时间:2021-10-18      阅读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同学的爱国热情,2021101714时,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四支部全体成员于沙滨路利美华胤影城参加“树立标杆党支部,凝心聚力共前行”主题系列活动之“观红色影片,抒爱国情怀”《长津湖》观影活动。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支部成员在观影过程中被革命战士的英勇冲锋所震撼,被革命战士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仍不害怕不退缩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被革命战士在恶劣条件下依旧坚持、毫无怨言、一声令下就奔赴战场所震撼……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均向所有援朝志愿军战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也都表达了自己观影的感想。

汪子涵同志说:“正是有了这些烈士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战斗,才换了我们在朝鲜战场上的胜利,换来了我们后世和平发展的机会。”

李雪莲同志说:“我们能有如今美丽和平的生活,是无数英雄用生命换来的,是无数的革命烈士与侵略者殊死搏斗换来的。”

谢黎明同志说:“中国战士所拥有的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是所有军人的荣耀,是一部感天动地的英雄传奇。在这个和平年代,他们的精神不会被遗忘,将会被永远地继承并发扬下去。向英雄致敬,愿逝者永远安息。”

李芊一同志说:“‘我们把仗都打完了,我们的下一代就不用打了。’这是前辈们的信念所在。然而有硝烟的战场看似离我们已经远去几十年,其实是有驻边战士为我们抗下风风雨雨,我们自己也并不是生活在一片世外桃源,面对世界各强国的竞争压力,只有拼搏奋斗,才有可能让更下一代、下几代的生活更加安宁。”

通过观看《长津湖》这部影片,大家致敬革命英雄,也深深意识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艰苦岁月,我们应该接续奋斗,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