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学术会议> 正文
香港教育大学2019公共政策夏令营暨48小时政策分析挑战赛
作者:      时间:2019-07-27      阅读量:

2019年7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团队顺利抵港,正式开启了夏令营。当晚,9所内地高校100余名学生一起进行“破冰之旅”活动。在团队拼图环节,各高校学生之间快速认识,互相交换所需拼图。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在规定时间的最后一刻,重庆大学完成了两份完整拼图,在所有参与队伍中排名前列,获得了活动主办方和其他友校的高度评价。

 

29号上午,Lina Vyan教授在关于人力资源的讲座上主要提到何为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其他专业的不同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为了让营员对团队有更深刻的理解,分组进行游戏。各组齐心协力积极参与两项组内协作配合的游戏,学员们为了本组荣誉而战,活动过后收获快乐,更对人力资源与团队思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下午,在凤凰卫视总部,营员们观看了有关凤凰卫视理念和发展的短片,走过记录了一张张大事件的时间长廊,恰逢正点时分,我们在透明玻璃后亲眼见证了新闻主播的现场直播,穿行在工作人员工作的地方,深入感受其工作氛围。

81日当天,48小时公共政策分析挑战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将来自内地9所高校同学分成19个小组,以团体合作的形式围绕“全港性系统评估,检测学生成绩还是增加学生压力?”,和“电子道路收费系统:新加坡经验为何在香港举步维艰?”两个主题进行政策研究及分析。 大家充分运用在校所学知识,运用定性定量方法深入分析和论证,提出了可行有效的政策,辅之生动详尽的展示,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我校陈康同学、葛懿苇同学和王荣同学所在队伍晋级决赛,分别包揽了挑战赛的三等奖。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