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学术会议> 正文
挪威诺顿大学访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9      阅读量:

2019329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六名同学在支愧云、郭英慧、张金凤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挪威诺顿大学(Nord University)进行主题为“Shaping transnational learning positions and understanding social work in context”的访学活动。

访学期间,我院师生在Dr. YanDr. HildeDr. asgein的陪同下,参观了挪威的sølvsuper health and welfare centershelter service in salten(Crisis Center)Norwegian Labour and Welfare AdministrationNAV)共三个机构。中挪双方学生就中挪不同文化、不同福利模式进行小组讨论,研习中挪具体福利,并探究未来发展,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下,双方学生收获了广博的知识和深厚的友谊。

在访学结束前,我院学生和挪威同学一起进行了小组汇报。用ppt加视频呈现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中挪社会工作的异同点、挪威的福利模式等,向大家重点对比讲解了中挪临终关怀社会服务和庇护所服务的异同点。我们看到了在不同文化和社会背景下,人们在遭遇家庭暴力时的不同选择。第二组同学以ppt结合戏剧的形式向大家重点讲解了中国的留守儿童问题,由于两国的不同情境,挪威并未有留守儿童问题,采用戏剧表演便于挪威同学更好地了解中国的留守儿童问题。汇报结束后,双方老师都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与建议,思想碰撞出的火花使这次访学变得格外不同又有意义。

 

汇报完毕师生在图书馆门口集体留影合念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