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公管协会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李聪盼 王丽娟      时间:2023-03-27      阅读量:

2023年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在京开幕。公管协会全体社员密切关注“两会”召开,并于31515:00在松四204活动室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与学习。

活动开始,公管协会会长李聪盼首先发表了自己对两会内容与两会精神的感悟和思考,她表示:“历史见证壮阔征程,时间镌刻奋斗的足迹。过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党和国家取得了许多重大成就,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会是一次观点的碰撞、意见的汇聚、政策的协商、议案的决策,在中国的制度设计中,人大、政协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它们距我们并不遥远,且与我们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认真学习、用心领悟,与国家一同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在大家的热烈交流与讨论中,越来越多的同学勇敢发言,彭敏同学表示:“过去的五年,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成了脱贫攻坚、就业帮扶、稳定物价等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成就。从工作报告中,我读到关于‘毕业生就业、青年收入、青年买房’等各项关乎我们青年发展的热点,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我们青年发展的关切,让我更加坚定了心怀‘国之大者’,用热忱与专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全体社员们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在交流和分享中对两会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我们公管学子必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