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向阳爱心社热议“两会”
作者:陈彦洁 翁梓欣      时间:2022-03-17      阅读量:

202233日至3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更是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所在。因此,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阳爱心社于312日下午两点组织社员一同关注两会进程,对两会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分享,及时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在讨论中,向阳爱心社的成员们对两会中的重点内容各抒己见。向阳爱心社社长陈彦洁表示:全国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向阳爱心社成员荣召康对全国人民代表潘越提出的拐卖妇女儿童知情不报者追责提案颇有感触:拐卖妇女问题是对女性人权的践踏,是当代社会不能容忍的邪恶行径,此类提案反映了人民代表真正关心人民群众,关注被拐卖妇女儿童群体,走在保障中国人民的各项权利的第一线。向阳爱心社成员许前宇针对科技领域的两会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年两会,碳中和再度占据两会代表们提案的C位,代表们还提出了健全新能源产业链、掌握芯片产业自主权等提案,旨在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疫情阻挡不了社团成员对于国家政治大事的热切关注。经过本次讨论学习,社团成员对于我国国情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白了自己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的使命。今后,社团成员们会在党组织的领导之下,密切关注国家时事,牢记社团的初心与使命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的爱心。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