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公管协会举行“他山之石”学习分享会
作者:郭佳良 王丽娟      时间:2021-09-09      阅读量:

02198日下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协会“他山之石”学习分享会在第一教学楼D1131顺利召开。

本次学习分享会由社团指导老师王丽娟老师提议,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协会主要成员策划,邀请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杨滨、余文敬作为分享人,2020公共管理大类各专业学生共计40余人参与。

分享会伊始,社长张翰博向大家简要回顾了公共管理协会的发展历史,协会由学院罗章教授创办,彭小兵教授接替运行至今,为公管人与其他学院关注公共事务的同学搭建了友好交流的平台。而后,张翰博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经过大一一学年的学习,2020级公共管理类的同学们都对公共管理学科与大学学习方法有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为了使大家能更好地投入大二学年的学习,协会邀请了一些成绩优异的同学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之道。

第一位分享人是来自原公共管理3班的杨滨。她认为,好的学习方法一定是能让自己最专注地投入课堂的方法,幻灯片上有的知识可以不必记录,主要记录老师授课中触动自己的信息;上课时要避免查看手机,集中注意力,这样才能厘清老师授课的思路与知识的脉络;要认真对待老师推荐的阅读书目,在阅读中熏陶与沉淀自我。

而后是来自原公共管理2班的余文敬。她说要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首先要保持平稳冷静的心态,态度上要努力,心情上要“看淡”,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精神内耗”,学好专业知识;要对知识进行及时复习与总结,避免在期末周手忙脚乱,导致复习效果低下;如果上课老师讲授的原理与概念没有听清楚、弄明白,要及时询问老师,老师们都很温柔耐心,不用有畏惧心理。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室中继续讨论,相互交流,为开展大二学年的学习奠定良好的思想与方法基础。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