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公共管理协会举办“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作者:翁梓欣 王丽娟      时间:2021-10-18      阅读量:

2021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因此,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1017日,学院公共管理协会举办了“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本次学习交流会由公共管理协会会长张翰博主持,会议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介绍“七一”讲话内容,引领同学们学习“七一”讲话内涵;第二部分为交流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深度领悟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张翰博同学向到场同学介绍了“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本次“七一”讲话的主体是“建党一百周年”这也是一条贯穿于讲话的红线,体现我党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的奉献精神。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过去的一百年,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展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眼前,党将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历史答卷等待着全体中国人民一同书写。习总书记也借此次机会对老一辈革命家、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们表达深切的怀念,向统一战线全体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习交流环节,公管协会的各位同学紧紧围绕“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对“七一”讲话的理解,抒发自身感悟,表达出各自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崇高敬意和开拓创新不懈奋斗的坚定理想。翁梓欣同学引用习总书记的话,“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并阐述了自己从建党精神中获得的巨大收获。查丽雯同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切入点,认为“七一”讲话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进的伟大号角,我们也将接过历史的火炬,把它燃得更亮,代代相传。同学们各抒己见,话语庄严郑重铿锵有力,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的蓬勃朝气。

在少年们的热血与激昂中,本次学习交流会落下了帷幕。掌声延绵不绝,传达着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抒发出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的由衷祝愿。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