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友之光> 院友动态> 正文
公管学院本科2016级新生辩论队纳新答辩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6-10-10      阅读量:

2016年10月9日下午,我院2016级新生辩论队纳新答辩在D1131教室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一段精心准备过的辩论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辩论的魅力,展示了名校辩论队的雄风。同学们领悟到了“辩论是说话的艺术,是逻辑的交锋”。随后,大家按照答辩要求进行十分钟的思路记录,主题为“现代社会需要冷静型还是热情型人才”。通过这些举措,同学们对辩论队有了初步认识。

紧接着,是由大二学长学姐带来的二对二辩论表演赛,围绕“犬儒主义是否是精神解脱之道”进行。首先是正反方各自进行开篇论述,双方用两分钟时间明确阐述了各自观点,针对现行社会状态下的生存之道与犬儒主义的利弊进行博弈。然后,是双方的自由辩论时间,大家思路清晰,快准狠的找到对方论点的弊端予以回击,一场唇枪舌战展示了辩论队为人叹服的精神风采。最后是双方辩友总结陈词,短短的两分钟内,各自都总结了对方论点的不足以及再次论证自己的观点。这场为时虽不长但紧凑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面试同学们的辩论能力以进行选拔,负责人对大家进行了分组并带到不同的教室进行最后的考核。在面试场上,同学们踊跃表现,对论题展现了自己的想法,并且学会了团结协作的能力。

相信通过这次辩论纳新,同学们能够锻炼自己的口才,学会为人处世的能力,在大学更好的丰富发展自己。而这次纳新,也将为公管学院辩论队注入新的活力,焕发年轻的气息。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