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友之光> 院友动态> 正文
公管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本科生新生辩论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16-10-17      阅读量:

2016年10月16日下午1:30,在艺术楼404和艺术楼405,公管学院2016级新生辩论赛热烈开展。到达现场的有本院各班前来观战的学生以及众评委。

本辩论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两场进行。首先第一场是由经济一班和经济二班组成的辩论,其主题是“以暴制暴是不是正义”。与此同时另一个教室里是公管一班和公管二班围绕“当今中国,公共安全/公民自由更重要”的辩题展开的辩论。接着第二场于下午2:50开始,经济三班和经济四班的辩题是“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远”,同时公管三班和公管四班围绕“学生短期支教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展开辩论。同学们热情高涨,充分施展才华,辩论场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

每场辩论都由正反方陈述观点开始,大家条理清晰,面面俱到,把握好了每一分每一秒。接着是盘问对方环节,作小结,进行一分半的对辩,咨询,半场小结,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双方准备工作都非常充分,同时每个人都展现出了作为一个公管人应有的自信。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双方在自由辩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他们在有条不紊的阐述中展现了谁与争锋的气势。结辩后,进行观众提问和评委点评。评委中肯的指出了选手的缺点,同时对长处给予鼓励。经过评选,经济二班、公管二班、经济三班、公管四班赢得了初赛的胜利。

这是我院新生首轮辩论赛,它展现了学生雄辩的口才和缜密的思维,承载着公管人的热情。相信有了他们的不断努力,公管学院的辩论队能够向前走得越来越好。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