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罗浩奇      时间:2021-10-22      阅读量:

2021年10月21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六支部书记何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为我院2021级研究生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何薇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一个中国原则、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

何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殷殷嘱托,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彰显了盛世气象、大国气势、民族气概,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激昂、倍感振奋,激荡、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在日常生活工作践行并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党课结束以后,研究生党员华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伟大党建精神,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黄淼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认为我们要“通过《人民日报》手机端、“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了解时事政治,紧跟社会发展,不断学习和掌握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理论与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