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学年—2022学年19级本科生第二次年级大会
作者:陶德颖 唐颖欣 王丽娟      时间:2021-09-24      阅读量:

202192316:00点,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A区学院楼102多功能厅举办2019级本科生第二次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学办主任兼19级辅导员王丽娟主持,旨在介绍就业和升学形势,动员同学们审慎思考今后的目标,提前为毕业去向做准备。全体19级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王老师从高校应届毕业生再创新高,留学生回流、疫情影响仍有不确定性校园招聘岗位数量有所减少部分群体就业难度持续增加高期望、慢就业加剧互联网+就业模式尚需完善等六个方面入手,结合当前的校招流程及政策逐一分析,使得同学们对于就业这一相对陌生的领域有了初步的思考。

随后,王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升学和考公情况。由于许多同学尚未确定脚下的路,对于考学情况了解甚少,王老师结合学长学姐的经历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出国深造、考公等方向的前景,并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出选择。针对当前全员考研全员考公的热潮,王老师表示,志存高远、心向名校是值得鼓励的事。但同学们一定要审慎思考、谨慎选择,坚定只顾风雨兼程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耐心,向目标不断付出和努力。切忌好高骛远、摇摆不定,结果只会一事无成。

会议接近尾声,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其他的就业方向,如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征兵入伍、科研助理、指导培训等,为同学们的就业升学提供其他思路。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相信经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于自己的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考。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以梦为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未来不懈拼搏!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