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十一国庆节升旗仪式
作者:陶德颖 唐颖欣      时间:2021-10-08      阅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2021101日上午730分,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参加学校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晓浩、学办主任兼19级辅导员王丽娟、20级辅导员李珊珊、研究生辅导员李阳阳及本科生一支部、四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与升旗仪式,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天空泛起鱼肚白,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思群广场,伴着十月的徐徐微风,排列成整齐的四路纵队,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国旗班,出旗!”一声令下,国旗班的旗手迎着朝阳,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踩着奏乐的鼓点踏步进场。同学们全体立正,默默注视着国旗的出场。

第一个环节是升国旗。随着“升国旗,奏国歌”的口令,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校园。护旗手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国旗在歌声中缓缓升起。广场上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表达对祖国母亲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热爱。

“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白浪溅起满天的星星……”升旗结束,下一个环节是由美视电影学院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首《月光下的中国》。雄浑深情的嗓音缓缓述说着壮丽的诗歌,一字一句皆是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最后一个环节,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唱《歌唱祖国》,共同献礼国庆,祝福祖国。熟悉的旋律和慷慨的歌声让同学们热血沸腾,一曲唱毕,同学们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对报效国家,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承诺。

升旗仪式接近尾声,学院学生以班级和小组为单位录制祝福词,向祖国送上美好的祝愿:“祝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青,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心献礼于中华,祝祖国生日快乐”;“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长春”……

忆往昔,岁月峥嵘,风雨兼程;看今朝,风华正茂,山河锦绣。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和民族自豪感。相信公管学子定当不懈奋斗,将今日的豪言壮语化为努力的汗水,共同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值此国庆佳节之际,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