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交流——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袁凤 崔丹宁 王丽娟      时间:2021-09-29      阅读量: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兴趣,加强党史学习的积极性,202192713时,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与本科生四支部于学院楼106教室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交流——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首先,主持人袁凤为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按小组为单位进行答题。必答题共分4轮,一轮中各小组依次答题,答对则轮下一组;答错或不答则公布答案,再轮下一组;6组均答完一题则进入下一轮。抢答题由各组成员举手抢答,一道题有两次抢答机会,答错两次直接公布答案,第二次抢答答对只加1分。大家听了比赛规则后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第一轮必答题的环节中,由主持人读题,各小组的比赛热情一触即发,在轮到第四组回答题目时,“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 )有机统一,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同学们没等题读完就报出了答案,可见大家在之前的理论学习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四轮必答题结束后,第三组稍稍落后,但他们斗志昂扬,准备在下一轮的抢答题中继续与其他组角逐。


进入紧张而刺激的抢答题环节,大家纷纷展开头脑风暴,抢着举手回答问题。无论是前排的同志还是坐在后排的同志,都积极踊跃地参与进这个比赛之中。

经过四轮必答题与激烈的抢答题环节,最终第二组、第一组、第五组分别获得了比赛的第一、二、三名。在发言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发表了对今天活动的感想。荣获第一名的第二组成员张甜甜同学说:“在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我不仅巩固了过去学习到的知识,增强了对党的认识,还发现了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的一些不足之处,接下来我会对此进行弥补与改进。”


最后,本科生一支部支部书记王丽娟同志进行了活动总结。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支部党员中的一份子,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初心、叩问初心。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在组织生活中积极参与,锻炼自己。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党史竞赛活动将教育与竞赛形式有机结合,使大家在比赛中收获了知识,同时也不断地提醒着我们不能忘记红色历史,要以史为鉴,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实践中取得进步。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