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友之光> 院友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2014年语言文字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4-03-20      阅读量:

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和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依法规范使用,加强监督服务,弘扬优秀文化,提高应用能力,服务教育教学”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语言文字事业的科学发展。

一、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法制意识

1.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语言文字规划纲要》。

2.在新进教职员工和新生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重庆市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学习宣传活动。

3.精心策划和开展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4.把“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作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与素质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切实抓好。

5.积极开展传统节日诵读活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内涵。

三、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6.组织学习《通用规范汉字表》,积极开展“汉字听写大会”。

7.积极开展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工作。

8.鼓励各单位开展或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培训、讲座或趣味活动。

四、深化内涵,为教育教学服务

9.加强语言文字类师资队伍建设,协助开展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增强教师教学效果。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