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正文
我院彭小兵教授受邀出席“首届中国案例建设国际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9-20      阅读量:

        2022917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案例建设国际研讨会(2022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中会议厅召开。教育部有关领导、中国案例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代表、有关高校领导、有关案例机构和专家代表、知名企业负责人和行业专家代表等领导及嘉宾,以及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境)外机构及专家代表将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包括开幕式、案例建设成果发布仪式、大会报告、平行论坛四个板块,推出示范主题案例成果和示范案例研究成果,并围绕案例研究与案例教学深入研讨,共同促进案例建设国际交流。我院彭小兵教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线上),其团队开发的教学案例《共治:“三江并流”贫困社区的内源发展路径——丽江健康与环境研究中心的扶贫实践》入选为示范“主题案例”成果。

  开幕式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和案例专家委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分别致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范海林旭主持开幕式。

案例建设成果发布仪式上,大会分别发布了拨云见日——揭示中国盾构机技术赶超的艰辛与辉煌10个示范案例研究成果和共治:三江并流贫困社区的内源发展路径——丽江健康与环境研究中心的扶贫实践10个示范主题案例成果,并颁发证书据了解,彭小兵教授团队开发的共治:三江并流贫困社区的内源发展路径——丽江健康与环境研究中心的扶贫实践入选为示范主题案例成果。该案例成果聚焦于我国三江并流地区的内源式发展脱贫实践,讲述了面对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环境破坏、少数民族居民贫困等复杂状况,丽江健康与环境研究中心如何通过穿针引线,建立起政府-市场-社会组织的互动共治网络,实现了经济、生态、意识能力等多方面脱贫的故事。

大会报告板块,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谭方正、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英国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原院长Christoph Loch、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曲福田、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美国哈佛大学T.M.Chang 中国研究讲席教授William C. Kirby 等重磅嘉宾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发言。17日下午,大会还分别推出案例研究探索.创新案例传播融合.共享案例建设多元.共建案例使用实践.启迪等多个平行论坛,朱旭峰、毛基业、Danny Quah 、欧阳桃花、郁建新、米加宁、杨开峰等20多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与会专家分别做精彩主题演讲发言。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