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 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24      阅读量:

为紧跟国家重大需求,整合科技创新力量,推动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我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建设工作座谈会于623日上午在公共管理学院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许果、贾云健,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玲,平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廖孝勇,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亮,前沿院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肖韶,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院长刘炳胜,人才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汪涛,公共经济系主任丁从明,土地资源与城市发展管理系主任吴光东、陈升教授、谭志雄副教授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朱长朝校长助理表示,根据重庆市发改委的建设要求,重庆大学将依托公共管理学科开展“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智库建设。

刘炳胜院长就科发院对公共管理学科的支持表示感谢。刘院长指出,近年来,在科发院的支持下,公管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上的立项率颇高。这次智库建设将更好地带领公管学院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申请国家创新群体做铺垫,提升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实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汪涛教授表示公管学院将落实学校指示,支撑我校公管学科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就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建设工作逐一发言。大家谈到,我们要坚持四个面向,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发展大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公共管理学科的特色与亮点。


座谈会最后,朱才朝校长助理寄语公共管理学院,希望学院能够堪大任、抗大旗,整合人文社科研究力量,做好创新发展的战略性谋划,助力我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建设。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