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向阳爱心社组织观看“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科学防疫大课
作者:韩英旭 林炜忻 王丽娟      时间:2023-01-06      阅读量:

20221215日,全国高校抗疫大课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了一堂科学防疫大课,主题为“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微言教育、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频等媒体平台都进行了同步直播。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阳爱心社组织成员共同收看直播,参与学习讨论。


讲座上,钟南山院士总结了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全国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同时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性、致病性以及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等。向阳爱心社的社员们知晓了很多疫情信息,学到了很多防疫的措施。钟南山院士着重提到此次奥密克戎病毒虽传播性很强,但致病性大大减弱,我们不应为感染而害怕,一般在一周左右都会痊愈,而且大多数感染者是不需要去医院的。社员们达成一致共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大家一起阳”的观念并不可取,我们仍需正确佩戴口罩、出门回家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公共场合与他人保持一米线,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


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应做好自我防护,积极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身为向阳爱心社的一员的我们在这样的形势下,也不能忘记自己加入爱心社的初衷。现在我们中的大多数都已经返乡,回到家里的我们应该怀着一颗奉献的心,积极帮助身边有困难的邻居和同学。钟南山院士在报告中说,明年年初我国疫情形势将会有很大好转,期待来年大家聚在一起,团结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