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何薇      时间:2021-12-29      阅读量: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2021年1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

首先,张玲对考核要求和内容作了说明。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由学院党委负责,确保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考核要聚焦基层党建,突出工作重点。

接着,各党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抓党支部工作的情况,重点汇报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 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推动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抓好发展党员、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支部集中换届和党内关怀帮扶等工作,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

同时,各党支部深入查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述职评议会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每个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由党委书记进行点评。

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方式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

张玲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通过本次述职,既对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又互相交流经验,有效地推进了党支部建设。同时,她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注重选树典型,加强标杆支部创建。以争创标杆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共青团“推优”工作。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建带团建的重要内容。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发展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性,规范发展流程,严格把关党员材料。

最后,张玲提出了几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引领作用,抓党建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