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重要资讯> 正文
王树新校长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包晗      时间:2022-10-13      阅读量:

20221012日上午,校长王树新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党办校办、发规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社科处、国际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和国家级人才、系主任以及青年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座谈会。

会上,学院院长刘炳胜对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围绕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目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分析梳理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改进思路。他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断实现自我革新,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涵育高水平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围绕学科发展、引才育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资源配置等问题积极交流互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树新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就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用“有朝气、有章法、有未来”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发展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国家队”意识,勇担“国家队”使命,聚焦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持续深化特色、巩固优势、做强品牌。他强调,要注重统筹处理好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之间的关系,促进教研融合、教学相长;坚持质量第一,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协同推进学科、教学、科研、资政等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他希望学院坚持对标对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加强与国家部委、重点行业以及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实质性交流合作,加快学术成果转化运用,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积极参与、深度融入国家和全球治理实践,发出重大声音,提供重大方案,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