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公管协会组织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感悟交流会
作者:翁梓欣 王丽娟      时间:2022-06-10      阅读量:

20226510时,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并取得圆满成功。为了使同学们对中国的航天事业有深入的了解,学习更多的航天知识,激励同学们拼搏向上,66日下午,公管协会在松四二楼党团活动室组织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感悟交流会。

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3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象征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本次交流会由公管协会会长张翰博主持,会议分为观看神舟十四号发射视频、中国航天事业简介、感悟交流三个环节。

首先,张翰博同学播放了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的视频,同学们怀揣着激动和欣喜的心情观看了视频。

接着,张翰博同学对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历史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提到,中国航天事业是在50年代中期开始的,从那以后,涌现了无数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极大地促进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并孕育出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部分,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勇往向前、不懈奋斗。

最后,同学们对神舟十四号的成功发射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其中,陈彦洁同学提到,“在观看神舟十四发射成功后,我为航天人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这显现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他们的成就激励着我继续秉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理念,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磨砺、提高自己。”

会议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中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祖国,奉献祖国。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