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公管协会举办“助力期末解压”座谈会
作者:卓然 王丽娟      时间:2022-06-15      阅读量:

随着暑假脚步的接近,期末考试月近在眼前,同学们考试压力增大,为了缓解大家的考前压力,调整考前状态,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期末,2022614日下午,公管协会开展“助力期末”减压主题活动。

首先,主持人提出大学生心理压力问题值得关注。当今社会节奏加快、竞争加剧,一旦面对理想和现实之间的矛盾,面对一时难以妥善处理好的问题就容易走进误区,巨大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并有可能导致悲剧。结合自身,主持人从同学们普遍情况入手进行深入分析,总结期末阶段大家的心理压力主要来自以下两点:快到期末,琐事繁多,自己总是感觉一天下来碌碌无为;知道期末该好好学习,但提不起精神,浑浑噩噩。

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渐渐敞开心扉,向主持人倾诉学业带来的压力,人际交往、寝室关系等带来的困扰。主持人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期末复习阶段缓解压力的小技巧,例如,适当转移注意力。当感觉压力大的时候,容易造成烦躁情绪,不如暂停一下,把工作或学习丢在一边,找一件喜欢的事情来做,让自己的心情愉悦起来,等到感觉不再烦躁的时候,再继续投入到学习当中去。

另外,大家还就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进行讨论。做好时间管理,做自己时间的主人,是最好的缓解焦虑的办法。当把未来的时间安排掌握在自己手里,高效运用时间,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感自然也就烟消云散。同时,主持人让大家学会倾诉。当感到内心苦闷、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将内心的苦恼讲给身边亲近的人听。倾诉是调整情绪的一种有益的宣泄法,可以很好地缓解和消除压力。定期找到一个突破口来宣泄情绪是非常必要的。

最后,主持人总结,我们都有面对难题无从下手、内心大汗的时候,踌躇不定还是勇往直前,往往取决于我们的信念和心态。期末考试便是我们所面临的一次挑战,但只要积极应对,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通过此次讲座,公管协会的同学们充满信心,整理行囊,正确看待考试。祝愿大家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用积极的心态交上完美的答卷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