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公管协会举办“从‘心’出发”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作者:卓然 王丽娟      时间:2022-05-21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自信精神、开放的视野和自我调节能力,共同创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值此5·25之际,重庆大学公管协会于2022519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首先,主持人张翰博同学让大家提出了平时学习与工作的压力来源有哪些。通过讨论发现大多数的压力都是来自于学业的负担和环境氛围的变化。张翰博结合大学生的思想情况、心理健康、情绪波动等方面特点,以“从‘心’出发”为主题,引用“自我介绍”、“了解我们的需求”、“沟通的重要性”等心理学基础理论,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传授了自我调节的有效方法。他告诉大家要重新看待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想想进入大学的初衷和在学业中得到的收获和意义,学会接纳压力,接受自己的局限。

主持人又通过举例,引起了大家的共情,他用风趣幽默的言语,告诉大家要乐观向上,自我调节。同时他还教给大家“Stop情绪控制技术”。张翰博的精彩讲解令在场的同学充满了兴趣,使讲座始终维持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

最后,主持人组织大家通过“情绪垃圾桶”的活动将自己的烦恼、困惑等内容写在小纸片上,随后将这些满载着情绪问题的小纸片用发泄的方式扔进“情绪垃圾桶”,与消极情绪和烦恼说拜拜,以此来达到情绪宣泄的目的。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公管协会的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了动力,也认识到自身在以后生活中该如何面对负面情绪,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