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公管协会组织社员讨论长津湖观后感
作者:张翰博 王丽娟      时间:2021-11-27      阅读量:

长津湖,作为一部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电影,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因此,公管协会组织全体社员在观看电影之后,于2021112519:00在松四二楼党团活动室进行观影心得体会的交流与分享,进行对那一段不可忘却的历史的追思。

首先,社长张翰博向全体社员分享自己的观看体会。“作为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一部精品力作,电影《长津湖》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第9兵团在长津湖地区那场艰苦卓绝的战役,生动诠释了国家意志和民族力量的强大,有力彰显了中国军人为国舍命的碧血丹心。细腻描摹了志愿军将士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影片中,先烈们的话语字字铿锵、句句滚烫,一直激荡在每个观众心间。诗意山河与无情战火的强烈对比,深切地表达了人民对和平与美好新生活的无比珍视和期许。这部电影深情礼赞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陈彦洁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看到杨根思排坚守阵地时的感想。“杨根思所在的那一个排坚守阵地,多次击退敌人。到最后整个排只剩下他一个人时,他在倒下的战友身上拿下炸药包,毅然决然的冲向敌人的方向。虽然他在此次战役中不幸牺牲了,但他的精神在此次战役中得到永生。为何志愿军战士在面对敌人的先进武器时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勇往直前的向前冲?不仅仅是因为抗美援朝,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更是因为他们深知战乱所带来的苦,所以他们心中便萌发了一个心愿——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为了让下一代生长在没有硝烟的年代,他们为之努力奋斗,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正是因为这句话让我的眼眶湿润。我想说:我们如今能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奋斗而来的。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余思琪同学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有着革命烈士带给我们的安稳生活,有仁人志士创造的光明前景,借用鲁迅先生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如今,我们不必担心战乱动荡,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外强虎视眈眈,着力打压中国的发展,华为遭受的一系列不公等就足以让国人清楚,我们身为中国青年,必当心系祖国,肩扛重任,报效祖国。”

最后,指导老师王丽娟指出,《长津湖》启示我们: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至此,本次长津湖观影感受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二十余位到场的社员和同学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影片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提高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加强了自己的民族责任感。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