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向阳爱心社举行“赓续红色血脉,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金楠 陈彦洁 王丽娟      时间:2021-11-29      阅读量:

20211127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学生向阳爱心社组织社团优秀成员在影院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铁道英雄》,并借此开展了本次赓续红色血脉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观影前,向阳爱心社社长陈彦洁向大家讲述了该影片的背景,1935-1945年间,隶属于八路军115师的“鲁南铁道队”在临城枣庄一带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抗战,捍卫家园。在社长的介绍后,社员们都怀着无比敬畏的心观看影片,电影中有许多片段都牵动着社员们的心。

同学们在看到日本人残忍地杀害运粮队员时,都痛斥日本人的残暴无情,他们狰狞的面孔让大家愤恨无比;在看到铁道英雄亓鲁等人被射杀时,社员们无不痛惜他们的牺牲,为他们英勇地执行任务而不怕牺牲的精神所动容;在看到影片的最高潮,“笑面英雄”老王与“儿子”诀别时,大家都被深深地感动,有人还流下了心疼、惋惜的泪水,不禁让人想起不知有多少伪装在敌人身边,又被国人所误解的英雄忍辱负重地同敌人抗争;看到铁道英雄成功地执行任务时,大家都为此欢呼,钦佩他们的英勇,智慧。影片结束时,同学们都响起了掌声,掌声中夹杂着对英烈们的敬畏以及对成功执行任务的雀跃。随后,副社长陈丽雯、金楠、社员们先后发表感想,表达对这些英雄的缅怀与敬畏。

活动最后,社长陈彦洁总结说,向阳爱心社的社员们要珍惜无数先烈为我们打下来的这片和平、美丽的土地,向阳爱心社今后也要继承先烈们的精神,更加努力地开展志愿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以此来表达我们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不负先烈之志,不负祖国之期望。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