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向阳爱心社举办“争做盒瓶精英”之资源回收活动
作者:马梦笛 王丽娟      时间:2021-11-22      阅读量:

20211119日至21日,重庆大学向阳爱心社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内举行了盒瓶精英资源回收活动,各个志愿服务者前往每个宿舍楼收集废纸箱、塑料瓶、废书等垃圾并将其分类回收,旨在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

双十一刚刚过去,一波消费热潮之后,校区内的快递纸盒数量激增。然而,纸盒作为良好的可回收资源却因为同学们的胡乱投放,没有实现其再利用的价值。所以,本次活动组织志愿者作为回收站的成员,在各个宿舍楼展开回收活动。志愿服务者们分成几个不同的小组,分别前往不同的宿舍进行回收活动。志愿服务者们分工协作,在宿舍楼一楼门口处开始进行活动,志愿者们负责将同学们送来的塑料瓶、废纸箱、废书等可回收资源拆解、整理以便后续回收,同时将其折算成志愿服务时长激励同学们参与环保事业。在场的同学们都热情洋溢,为自己能为环保事业做贡献而由衷地自豪。另外,同学们还将自己不需要的旧书搬到了一食堂回收站点存放,等待需要它们的人赋予其新生,以此实现旧书内循环。不仅同学们对此有颇高的热情,连学校的清洁工叔叔阿姨们也驻足观看,挑走了几本自己喜欢的好书。志愿服务者们将垃圾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从而使其转变成公共资源,降低处理成本,有效地改善了学校环境,促进了资源回收利用。

在此次活动中,社团联系学校回收站点的叔叔将收集来的可回收物品合理处置,获得的收益将通过重庆大学绿色志愿者服务队捐赠给其对接的乡村小学,这使活动有了更大的价值。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成就感,认识到了回收可利用资源在社会、经济、生态等几方面的效益,增强了回收资源和环境保护的意识。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