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向阳爱心社举办“争做盒瓶”精英之垃圾分类活动
作者:谭宇航 王丽娟      时间:2021-11-22      阅读量:

20211119日至1121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阳爱心社组织同学们在虎溪校区开展了盒瓶精英之垃圾分类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共同打造美好的宿舍环境、校园环境。

此前,各个寝室楼普遍存在因同学们随意放置垃圾导致寝室楼底乌烟瘴气,垃圾回收困难的严重问题。向阳爱心社社员及本科生院同学为改善这一情况,指引各宿舍楼的同学们将不同垃圾分类摆放,实现垃圾分门别类处理,更好回收资源。向阳爱心社同时在一食堂与二食堂设立宣传棚进行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组织知识竞赛并为正确回答的同学发放奖品,提高同学们分类垃圾的积极性。志愿者高昂的积极性充分体现出向阳爱心社社员的爱心与行动力。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参与的同学们收获颇丰,能够正确分辨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四类垃圾。在志愿者引导正确投放垃圾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之后,垃圾桶乱扔乱放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本次是向阳爱心社第三次开展“盒瓶”精英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00名重庆大学的同学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之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活动旨在让重大学子养成垃圾分类、废物回收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美好整洁的校园环境,为环保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未来,社员们将继续保持初心,满怀热情地提供更多志愿服务。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