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2021三下乡团队“聚焦山东莒县沂蒙老区研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参观兖州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疗养院
作者:苏炳南 陶德颖 王丽娟      时间:2021-08-05      阅读量:

转眼9天的社会实践生活已经接近尾声,202185日,在“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兖州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考察与学习。

对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而言,我们不仅需要学习课本的理论知识,此外,从企业管理学中借鉴管理知识,根据复杂的公共管理的实践,检验与深化所学,同样十分重要。据悉,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首家国有资产授权经营企业和山东省属国有重点煤炭企业,是以煤炭、煤化工、煤电铝及机电成套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企业,现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如今,兖矿集团已经形成山东本部、陕蒙、贵州、新疆和澳大利亚、加拿大“六大基地”发展格局。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有幸参观学习,收益颇丰。

“天地人和”是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的精髓,是兖矿集团的发展之道,也是责任文化的核心内涵。人,生长于天地之间,上敬奉于“天”,下立信于“地”,聚天地之精华,凝万物之灵气,呈日月之光辉。天地人和,传达的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境界。

企业文化中的人和,则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激发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为建设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国际化企业集团而共同奋斗。为此,兖州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地为员工建设设备齐全,环境优美的疗养院供员工在休假或身心不适时进行调养。

在介绍完公司具体情况与企业文化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该公司疗养院。闲居闹市素无求,老朽相随度假游。绿树青山大夫岭,和风细雨小瀛洲。坡前林密飘红瓦,水面莲稀映碧楼。莫道蓬莱无觅处,此行亦可忘烦忧。不同于工作时的严谨与细致,疗养院给人一种身心的放松与涤荡,之前研学活动带给实践团队成员的疲惫似乎也得到了缓解。

本次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之行,给实践团成员们呈现了一个大型企业的管理模式、管理理念与成功经验,展现了新型“人性化”管理模式与途径。同时,也为实践团成员提供了一个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机会,为实践团成员日后的学习提供了帮助。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