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2021三下乡团队“聚焦山东莒县沂蒙老区研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参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
作者:翁梓欣 陶德颖 王丽娟      时间:2021-08-04      阅读量:

202184日下午,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聚焦革命老区,缅怀革命先烈。

八月,骄阳似火,然而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同学们见证沂蒙抗战历史的熊熊激情与缅怀革命烈士的真挚心意。

据悉,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第一次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华东地区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始建于1949年,由我国著名的建筑历史学家、建筑家梁思成先生主持修建。是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沿着园中小径静静参观,昔日战场的硝烟和先辈们所历经的磨难逐渐在实践团成员们眼前弥漫。园中高高耸立着由毛主席亲笔题名的“革命烈士纪念塔”,石柱的顶端,塑有10组工农兵青妇支前拥军、站岗生产、参军参战、支援战争的人物形象,象征着抗战过程中人民的伟大力量。园中还摆放着罗炳辉、张元寿、王麓水等革命烈士的墓碑,墓形各有千秋,均结合各位烈士生前的性格、习惯等建造。站在烈士墓前,成员们说起了有关各位烈士的革命故事,讲述起那些并不遥远的艰辛抗战历史,对他们曾做出的伟大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参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的经历令实践团成员们受益匪浅。正如臧克家曾说过的那样“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在华东大地上安息的革命烈士们虽然失去了生命,但他们的精神形象将会在华夏儿女心中永垂不朽。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