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2021三下乡团队“聚焦山东莒县沂蒙老区研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
作者:唐颖欣 陶德颖 王丽娟      时间:2021-08-04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沂蒙地区的抗战历史,深刻领悟沂蒙精神,84日上午,学院2021年三下乡实践团队一行人在指导老师王丽娟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省临沂市的沂蒙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和珍贵历史影像中感悟沂蒙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沂蒙革命纪念馆主要展示沂蒙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激助人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纪念馆,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沂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撒播革命火种,领导创建了沂蒙革命根据地。刘少奇、罗荣桓、徐向前、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工作战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沂蒙是山东抗日根据地、华东解放区的政治和军事指挥中心,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成立做出了巨大贡献。

沂蒙革命斗争的历史充分彰显了老区人民薪火传承、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回顾这段辉煌的岁月,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没有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胜利,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今天。在新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一步弘扬沂蒙精神,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