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2021三下乡团队“聚焦山东莒县沂蒙老区研学办实事参观”系列活动之走进长岭艾草产业基地
作者:陈彦洁 陶德颖 王丽娟      时间:2021-08-02      阅读量: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为了更好了解乡村振兴,学习乡村振兴好方法,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团队于202182日前往莒县长岭镇艾草产业基地参观学习,走进当地的“艾”草情。

首先,在王镇长的带领下,团队来到村内的艾草种植田内,认识艾草,了解艾草的生长规律。据介绍,长岭村共有两千到三千亩左右的艾草种植田地。在科学方法的指导、农民的细心耕耘下,长岭村的艾草收成十分令人满意。

参观完种植田地之后,一行人来到艾草产业展厅和仓库内,阵阵浓郁的艾草香沁入心脾。在展厅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艾草相关的系列产品,有装满艾草的圆枕、有做艾灸用的艾草棒、还有艾草足浴包等等。书记向团队介绍着他们的新兴之路,延长产业链和新媒体宣传是他们的两大重点。他们会将艾草通过多种形式的加工形成不同类型的产品,然后通过电商渠道进行售卖,还会采取直播带货的方式。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每亩艾草种植田地可以达到两千元的收益价值,带动了长岭镇艾草产业的蓬勃发展,用实业有力地带动了当地人民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团队成员在本次参观实践活动中收获满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中国青年,落实中国的乡村振兴战略,运用智慧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推动国家建设更加繁荣昌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