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业支持> 最新资讯> 学子风采> 正文
学院2021三下乡团队“聚焦山东莒县沂蒙老区研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
作者:查丽雯 陶德颖 王丽娟      时间:2021-08-02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并感受以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202182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六天,实践团来到了位于山东省的沂蒙红嫂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伴随着纪念馆外播放的阵阵红歌,实践团认真地参观起了这所纪念馆。正如陈毅元帅所说的:“我就是进了棺材也忘不了沂蒙山人,是他们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推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在这里陈列着用乳汁救治伤员的红嫂原型明德英,创办托儿所悉心照料革命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沂蒙母亲王换于,无私为部队和集体奉献的拥军妈妈胡玉萍等多位沂蒙红嫂的伟大事迹,也为我们讲述着沂蒙儿女不惧艰难困苦,不惧流血牺牲,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共同抗日的英雄事迹,深刻地再现了当年党群、干群、军民鱼水情,坚定了我们永远追随党的决心。同时,纪念馆内还设有生活体验展区和红色遗迹展区,通过再现沂蒙红嫂的生活历程以及对相关会议的还原来加深对沂蒙民俗文化和红嫂精神的理解。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我们深入地学习了红嫂精神,并且学会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也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我们认识到人民力量的伟大之处,也理解了为什么我们党要如此努力地贯彻群众路线和促进乡村振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为了祖国的繁荣强大而努力提高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担当。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