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成果> 正文
龙少波副教授和硕士生常婧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成立35周年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作者:常婧      时间:2018-12-18      阅读量:

近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成立35周年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获奖结果公布,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龙少波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常婧合作的论文《大宗商品价格冲击与货币政策非对称调控》获得二等奖。该论文认为,面对大宗商品价格冲击对我国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央行的货币政策可以更加注重针对性和灵活性,实行更具前瞻性和精准性的宏观调控。龙少波副教授参与了会议,并在论坛报告了该论文。在2018年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上,龙少波副教授当选为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成立35周年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主办、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并获得钟契夫国民经济学科发展基金会支持。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6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在四川大学共话历史与未来。会议回望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的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的实践与发展,探讨如何以新理念引领未来高质量发展。会议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智库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的支持。

http://www.scu.edu.cn/__local/8/71/80/AE11CF4816B8A1B0E75AEF96778_15152587_2B25E.jpg?e=.jpg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00多篇,由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聘请学会资深教授,经独立评审、投票和最终审议,从2018年年会入围的38篇优秀论文中,评选出2018年度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0篇。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