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友之光> 院友动态> 正文
校辩论赛首轮公管惜败法学院
作者:      时间:2016-03-20      阅读量:

2016年3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首轮积分赛在D1337盛大开赛,公管学院对战法学院。我院14、15级很多同学早早就来到了会场,选择最佳观赛位置,翘首以待。

比赛正式开始时,教室已经座无虚席,大家对此次公管学院与法学院的强强对决颇为期待,这注定是一场高水平的辩论赛。双方围绕“人类走到今天是更加依赖于理性还是更加依赖于感性 ”展开了激烈精彩的辩论。比赛伊始,双方一辩破题立论。在这个环节,正反双方都鲜明的亮出了己方的观点。我方对理性与感性做出了精准的定义并以“纵观人类发展史诗,人类皆是在不断解决人与自然以及人类内部的矛盾冲突中向前发展的”阐明了理性在人类发展重要节点的关键作用,对方也不甘示弱对我方加以批判反驳。在自由辩环节,局面再次升温,双方围绕法国大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罗斯福新政等重大历史节点展开了激烈的斡旋,我方选手深入浅出的论证了理性思考下得出的决策正确引导了历史进程,而对方选手抛开宏观立论的大方向,在特例极端问题上不断盘旋,紧追不舍,但我方辩手在此迅速发挥出了应变能力,反应能力等辩手素养以及个人知识底蕴积累,凭借对辩题的思考与理解试图力挽狂澜,稳住局面。场下的同学也随着局面的变换紧张起来,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在语言上激烈比拼、思维上猛烈交锋。在场的观众都由衷地感叹。当辩论结束的一刹那,掌声雷动,观众们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了对这场精彩绝伦的辩论的赞许,感谢双方辩论队的努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智慧与口才的盛宴。最后评委对双方给出了评价,并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双方所存在的不足,使辩手们受益匪浅,比赛最终结果为公管惜败法学院。

公管学院惜败法学院,但虽败犹荣,我方辩手的艰苦努力,精心准备,场下同学的殷切期盼,都显示了公管的强大与团结一致。历史终将成为历史,公管辩手将从此次比赛中吸取经验强大自我,重整旗鼓,向下一场比赛挺进,公管辩论队,加油!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