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友之光> 院友动态> 正文
校辩论赛第二场公管辩论队勇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6-03-28      阅读量:

2016年3月26日,重庆大学春季辩论赛小组赛第二场拉开序幕。公管学院辩论队于下午两点在D1311教室与UC联合学院就“门当户对是不是落后的婚姻观”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

作为此次比赛的反方,在整场比赛的核心环节开篇立论中,我方一辩首先从社会现象、价值观念等多方面阐述了我方观点,其紧密的逻辑性以及一环扣一环的鲜明论点,让场下观众及评委眼前一亮。此后,我方二辩在质询环节,抓住对方漏洞层层剖析,再次佐证我方观点。对辩环节,我方四辩与对方就实例以及前两个环节中的要点进行一轮又一轮的争夺。不仅如此,在盘问环节,我方三辩凭借其清晰的思路以及简明扼要的问题,再次使有利立场回到我方。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我方在面对对方抛出的问题时,不慌不乱,及时做出有效还击,并且在短时间内再次抛出新的问题,让场下观众直呼过瘾。最后,在结辩环节,我方四辩综合整场比赛,旁征博引,理论联系实际,并且进行了价值升华,为整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最终,公管学院辩论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以4:2的比分赢得此次比赛,我方蔡玮玮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且期待小组赛第三场公管辩论队的出色表现。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