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友之光> 院友动态> 正文
公管辩论队力克土木
作者:      时间:2016-04-11      阅读量:

2016年4月9日下午4点,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于D1335教室展开了新一轮的小组积分辩论赛。双方就“全面推行二胎政策会不会给中国带来新一轮的婴儿潮”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比赛现场有双方学院前来观战的学生以及受邀作为评委出席的几位其他学院的辩论队队长。

比赛一开始,我院就以赛前查阅的大量资料为依据,从正方观点出发发表了立论,从国家形势谈到微观个人,条理清晰,主题明确,一开场就牢牢抓住了主动权。反方土木学院也当仁不让,对我方立论提出质疑后步步紧逼,我方三辩向三月不仅正面回应对手问题,还从多角度地进行了详细论证分析,论据充分,又一次占得比赛上风。接下来,正反双方进行自由辩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队员互有攻守,在场观众纷纷鼓掌以示肯定。在最后的结辩环节,我方四辩杨祖希再次重申我方立场,指出对方逻辑漏洞,不仅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更充分展现了公管人不凡的口才与辩驳能力。

最后,经过几轮评选,我院由于在气势和辩论表现上都略胜一筹,从而博得了评委们的青睐,以4:3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我方三辩向三月还被授予了本场“最优辩手”称号。

本场比赛的胜利无疑是对公管辩手们又一次的肯定和激励,希望公管学子能保持专业素养与团结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在思维交锋和口才切磋中成长!

资料搜集完善中...